上海5个维度发力确保2020年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上海5个维度发力确保2020年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2019年01月23日 15:36 新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上海5个维度发力确保2020年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桑彤)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主要内容和举措进行介绍。

  行动计划阐述了2018年至2020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行动纲领。行动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行动计划提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上海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辐射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基本形成公平法治、创新高效、透明开放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介绍,为更好完成行动计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措施,上海在未来几年将从扩大开放、深化创新、集聚资源、市场建设、防控风险5个维度持续发力。

  在深化创新方面,要继续当好先行先试排头兵。其中包括全力配合支持证监会、上交所推动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落地。据介绍,当前科创板相关工作进展顺利,稳步推进,近期会对一些规则制度征求意见。

  此外,郑杨表示,在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建设方面,目前已经有38家国际知名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机构参与QDLP的试点。未来上海要进一步打造全球财富和资产管理中心。

  在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看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仅是上海的任务,也是中国金融改革开放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例如金融业的对外开放、人民币资本项目可自由兑换等,上海要积极争取相关改革创新工作的稳妥实施。同时,上海也要充分发挥自下而上的基层探索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立足上海实际、结合国家战略,制定行动计划的实施细则,确保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思阳

资产管理 金融中心 维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