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重组置出资产 重药控股2018年净利同比预降近四成

因重组置出资产 重药控股2018年净利同比预降近四成
2019年01月22日 00:40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重药控股2018年净利同比预降近四成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1月18日,重药控股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6.4亿-6.9亿元,同比下降38%-42%。

  重药控股在公告中表示,业绩下降原因主要为公司2017年三季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原有除所持*ST东凌(000893.SZ)706.9万股股票外的其他全部资产、负债及人员置出公司,确认投资收益6.31亿元,报告期内无该项收益。

  报告期内,重药控股还通过置出参股子公司股权“甩包袱”。2018年12月,重药控股发布公开挂牌转让参股子公司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工院”)43.11%股权的公告。 据了解,2018年8月,重庆医工院被一名自称为员工的人举报存在“编造生产记录”等行为。

  随后,重庆食药监局等对重庆医工院开展了飞行检查和相关调查。同年10月,重庆医工院收到重庆食药监局就检查及调查出具的结论,因重庆医工院在改进阿立哌唑原料药生产工艺过程中违反了药品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监管部门决定收回该企业阿立哌唑原料药GMP证书,责令整改,依法给予警告处罚。

  资料显示,重药控股前身为建峰化工,2017年7月重药控股通过借壳*ST建峰实现上市。目前,重药控股的主营业务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报告期 股权 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