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西班牙航空业运力分析

2018年前三季度西班牙航空业运力分析
2019年01月22日 18:11 民航资源网

2018年前三季度西班牙航空业运力分析

Bella

  民航资源网2019年1月22日消息:坐拥地中海沿岸漫长“黄金海岸线”的西班牙,一直以其阳光和沙滩、丰富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资源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由于近两年来,旅游大国法国受恐怖袭击事件影响,旅游人数有所下降,再加上法国餐饮、住宿价格偏高,限制了游客们的购物和休闲开销。而西班牙凭借其优质的旅游服务和相比低廉的旅游成本,后来者居上。根据西班牙机场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在2018年前九个月的西班牙客运量增长了5.5%,达到了2.041亿人次,创新高。2018年7月和8月的客运量更是明显升高,均超2500万人次。

  数据来源:西班牙机场管理局

  从地区方面看,欧洲凭借其地理优势是西班牙对运量最大的地区,但其增长率已趋于饱和,仅为2.7%。亚太和北美地区的客运量虽较低,但其增长率不容小觑,亚太地区客运量同比增长27.2%,北美地区为16.3%。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西班牙旅游局官方数据,亚太地区至西班牙的航线客运量在迅速增长,其客运量在过去三年中增长了两倍,预估2018年全年其客运量将接近100万人次。2018前三季度西班牙国内直飞去往亚太地区的航线有16个目的地(首尔,曼谷,新德里,香港,北京,上海,深圳,东京,科伦坡,新加坡,马尼拉等),而2015年仅有6个目的地(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曼谷,首尔)和36万人次。

  数据来源:西班牙机场管理局

  1.北美地区数据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2.欧洲地区数据不包括西班牙国内

  欧洲是西班牙主要的国际航线市场。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国内这五个国家的市场份额合计占69.4%。西班牙离英国不远,文化相近,物价较便宜,最重要的是,气候要比英国好,因此成为许多英国家庭度假的首选,但受英国脱欧的影响,2018年1-9月西班牙至英国客运量有小幅下降。而西班牙是度假天堂的观点越来越受到美国人的欢迎,其客运量增长迅速。

  数据来源:西班牙机场管理局

  从西班牙各机场的发展规模观察,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18年前三季度吞吐量4360万人次,占全国机场吞吐量的21.4%。巴塞罗那机场前三季度吞吐量3870万人次,占全国机场吞吐量的19.0%。所有机场/机场群的吞吐量和起降架次都有增长。值得关注的是,西班牙各机场旅客吞吐量/起降架次在前三季度已经超过115人次/航班,这意味西班牙各机场航线平均的单机承运人数高于115人次。

  数据来源:西班牙机场管理局

  1.机场群1:阿利坎特埃尔切机场, 毕尔巴鄂机场,赫罗纳布拉瓦海岸机场,伊维萨机场,马拉加太阳海岸机场,梅诺卡岛机场,塞维利亚机场和瓦伦西亚机场;

  2.机场群2:拉科鲁尼亚机场,阿尔梅里亚机场,阿斯图里亚斯机场,格拉纳达机场,赫雷斯机场,穆尔西亚圣哈维尔机场,雷乌斯机场,圣地亚哥机场,桑坦德机场,维哥机场和萨拉戈萨机场;

  3.机场群3:阿尔巴塞特机场,阿尔赫西拉斯直升机场,巴达霍斯机场,布尔戈斯机场,休达直升机场,科尔多瓦机场,韦斯卡机场,洛格罗尼奥机场,夸恩托斯机场,梅利利亚机场,潘普洛纳机场,萨瓦德尔机场,萨拉曼卡机场,圣塞巴斯蒂安机场,Son Bonet机场,维多利亚机场。

  西班牙比大多数国家更依赖航空业,因为其旅游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上,占就业人数的13%左右,有近75%的游客是通过空中交通来西班牙的。2019年西班牙国内的旅游业回暖,政府也加大对航空业的重视,但受英国脱欧的影响,西班牙国内两大航空公司因为新的规定或造成管理权的变动,西班牙国内一半的航班也或受调整。对于整个西班牙的航空业来说,2019年是极具动荡和挑战的一年。

西班牙 客运量 航空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