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杨惠妍再次登顶中国女性富豪榜

碧桂园杨惠妍再次登顶中国女性富豪榜
2019年01月22日 16:56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本报记者 许永红 广州报道

  1月2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中国2019最富有女性榜,碧桂园集团副主席杨惠妍以1269亿元的身家蝉联榜首。

  《中国经营报》记者查阅获悉,截至2018年6月底,杨惠妍持有的碧桂园股份比例达到56.7%,是最大股东,其父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仅为0.24%。

  另外,启信宝数据显示,杨惠妍关联企业达72家,而且在61家企业担任高管,职位多是董事长,其中包括了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

  相比往年,杨惠妍的关注度正在持续升温,其一个月前由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这被业内视为是碧桂园权利逐步交接的重要一步。

  对于杨惠妍调任后的工作重点和相关产业的推进情况,碧桂园方面仅对记者称:“关于联席主席(杨惠妍),目前没有更多信息透露。”

  2018年12月7日,碧桂园董事会宣告,杨惠妍已由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同时将继续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在新的岗位,杨惠妍将负责协助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例如新零售业务)。

  碧桂园在公告中指出,集团近年来业务稳健增长,并积极探索农业及机器人等新业务板块,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此次人事调整与碧桂园大举推进多元化发展不无关系。就在上述榜单发布的前一日,碧桂园举行2019年度会议,杨国强提出“我们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去年我们农业公司和机器人公司的框架已经搭起来了,发展的思路也有了,接下来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未来我们是三个重点,地产、农业、机器人。”杨国强在会议讲话中透露,建筑机器人和机器人餐厅是目前碧桂园开拓的主要领域,而后者尤为重要。

  杨国强认为,现在机器人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如果有足够优秀的人把建筑机器人做出来,碧桂园会成为最先进的房地产公司。

  “我们现在要朝着一个高科技企业去做。我也曾经在工地做过建筑工人,重复的高强度劳动说不过去。”杨国强称,我们要迎接“机器人建房子”的到来,只是时间的问题,绝对要做出来,这是我们未来强大竞争力的源泉。

  在碧桂园的新业务中,杨惠妍扮演着重要角色。上述人事变动的公告中,碧桂园提到,杨惠妍在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和副主席期间,尽职尽责,并主导了物业管理服务业务成功分拆上市,董事会对其工作能力和表现高度认可。

  资料显示,时年37岁的杨惠妍于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现主要负责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此外,杨惠妍于2006年12月获委任为碧桂园执行董事,并在2012年3月获委任为副主席,也是碧桂园企业管治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及财务委员会成员,同时兼任集团若干成员公司的董事。

  记者梳理获悉,2018年3月,杨惠妍获委任为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及主席。而在较早前的2017年上半年,杨惠妍获委任为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及主席。

  新业务加速开拓之际,碧桂园的房地产销售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据近期披露的销售情况,在2018年,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4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06%。

责任编辑:霍琦

杨惠妍 碧桂园 杨国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