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科:利润或超预期, 龙头效应有望持续

苏交科:利润或超预期, 龙头效应有望持续
2019年01月22日 16:02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荣富,黄骥,方晏荷 日期:2019-01-22

  利润预增增速中值略超市场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1月20日晚发布18年业绩预告,18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3-6.26亿元,同比增长15%-35%,其中非经常损益预计为0.65-0.85亿元。公司利润增速中值略超市场和我们预期,我们预计与公司出让TA股权收益及Q4行业回暖有关,公司事业合作伙伴计划专项基金的提取条件为当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20%,因此我们预计18FY公司或仍然产生了事业合作伙伴费用。我们认为在剥离TA后公司财务稳定性有望进一步增强,预计18年末新签订单增速已逐步回暖,业绩增速的稳定性和业务能力优势有望继续保持,预计公司18-20年EPS0.71/0.87/1.05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剥离TA对公司归母净利润实际增速影响较小

  若以18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和非经常损益预计中值为基数计算,公司18FY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7.7%,以归母净利润增速中值和非经常性损益下限计算,则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20%。公司公告TA18M1-8亏损0.2亿元,而此前公司预计TA18FY盈利0.42亿元,我们预计TA股权转让后公司有望确认投资收益(非经常性损益)。从历史情况来看,若不剥离TA,其有望在Q4迎来利润高峰,因此我们预计在11月初完成交割后,TA18FY对公司持续经营利润贡献或为负,但对公司18FY归母净利润的影响较小,相比扣非利润增速,归母净利润增速更加能反映公司18FY实际经营情况。

  基建补短板有望促公司订单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勘察设计处于基建产业链最前端,我们认为基建投资回暖有望最先从设计类公司的订单端体现。18Q4上海等地轨交建设规划及江苏2180亿元沿江城市铁路网规划陆续获批,在逆周期调节需求增大,各省有望加快推进十三五交通规划落地情况下,我们认为19H1基建新建项目释放速度有望明显好于18H2,带动设计公司订单增速处于较高水平。我们预计公司18FY新签订单额增速有望接近30%,Q4订单增速有所回升,而2019年公司在省内轨交订单释放、省内外公路交通市场市占率有望提升的情况下,订单增速有望保持较高水平。

  业绩增速的长期稳定性是估值溢价的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预告增速中值25%与我们此前的预测差距较小,因此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EPS0.71/0.87/1.05元,可比公司目前18/19年平均Wind一致预期PE13.2/10.3倍,我们预计部分公司或面临18年盈利预期下调,而公司长期业绩增速有望保持稳定是市场给予公司估值溢价的可能原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持续享受龙头溢价,认可给予公司18年15-16倍PE(对应19年12.2-13倍),对应调高后目标价10.65-11.36元(原目标价9.23-10.65元),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苏交科 公司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