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普股份给新东家“下马威” 预计业绩巨亏4个亿

厚普股份给新东家“下马威” 预计业绩巨亏4个亿
2019年01月22日 14:12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厚普股份如今正在经历更替。

  赵阳戈


 

  记者 | 赵阳戈

  刚刚涨停的厚普股份(300471),马上就发了一份令人沮丧的预亏报告。

  1月21日,厚普股份公告称预计2018年度亏损3.95亿元至4亿元,与2017年度盈利3248.37万元落差巨大。据上市公司解释,在报告期内,一方面受国内天然气价格阶段性上涨影响,天然气装备在车船用领域应用的经济性总体处于低位,车船用装备作为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市场需求低迷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受行业竞争加剧及公司新迁入的生产基地固定成本较高等因素影响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两项因素叠加致使公司经营业绩亏损。另外针对收款风险较大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厚普股份出于谨慎性考虑,2018年度将计提较大金额的资产减值准备,进一步加大了公司2018年的亏损金额。与此同时,在报告期内,厚普股份还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00万-750万元。

  来源:通达信

  多因素的叠加造成了厚普股份的巨亏,但有趣的是,就在1月21日厚普股份还因为燃料电池整体板块的行情而出现涨停,不过在1月22日,厚普股份势头不济,开盘便跳空低开,跌幅在4%附近徘徊。

  值得一提的是,厚普股份如今正在经历更替。据2017年11月26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江涛拟向北京星凯融资以解除其目前所持股份的质押,并拟在解除质押后将其持有公司股份中的7294.4万股质押给北京星凯,同时将7294.4万股的表决权委托为北京星凯,该部分股权占总股本的20%;另外持股5.45%的股东林学勤拟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北京星凯,全部完成后,北京星凯将持有5.45%股权,拥有25.45%的表决权,成为单一表决权最大股东,北京星凯控股股东王季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最新消息是,林学勤解除了其460.485万股的质押。

  来源:企查查

  从公开资料上看到,北京星凯的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等;而旗下深圳前海星凯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北耀佳售电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又包括了投资兴办实业、节能设备、配电输电设备等,而目前厚普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及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后续新东家会给厚普股份带来怎样的变化,拭目以待。

  来源:企查查

  来源:企查查

  来源:企查查

  来源:企查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厚普股份 东家 赵阳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