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等问题住宅小区追责

住建部: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等问题住宅小区追责
2019年01月22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住建部: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等问题住宅小区追责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月22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邢海峰副司长今日表示,对于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以及不建和建而不交等问题的住宅小区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并将会同相关部门一并追求责任。

  资料图:幼儿园小朋友正在拍球。 卓忠伟 摄

  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解读相关精神。

  会上有记者问,按照通知的要求,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筑设计、施工建设及验收移交的监管落实。请问邢司长,对这方面贵部有哪些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对此,邢海峰表示,住建部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从问题出发,切实做好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有关工作。主要几个方面:

  一是指导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做好幼儿园配套建设的评估和调查工作。对照政策的要求和社会需求,全面评估幼儿园建设的数量、规模和布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地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督促完成整改工作。

  二是研究建立相关标准,指导各个设计单位和建筑师,根据建设标准,从孩子的生理、心理感受出发,做好幼儿园的建筑设计工作。

  三是要强化幼儿园的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把好安全关。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幼儿园成为最安全的、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工程。

  四是要加强幼儿园配套竣工验收工作。对于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以及不建和建而不交等问题的住宅小区项目,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并将会同相关部门一并追求责任。

 

责任编辑:陈靖

幼儿园 小区 住建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