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军中无戏言 中国治污战不会给违规者留余地

英媒:军中无戏言 中国治污战不会给违规者留余地
2019年01月22日 02:21 环球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英媒:治污战不会给违规者留余地

  英国路透社1月21日报道,原题:中国承诺不会为在治污战争中表现不佳者留有余地  中国生态环境部官员周一表示,为惩处那些未能完成地区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官员,中国正要求有关部门制定具体问责办法。

  为逆转迅猛经济增长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中国发动治污战争,如今已进入第五年。去年中国338个城市空气中的PM2.5浓度平均下降9.3%。但在华北的京津冀关键控制区域,去年第四季度PM2.5浓度上升至73微克/立方米,是官方标准的两倍多。这引发人们重新担心一些地方政府对污染者视而不见。上季度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所在的河南省将PM2.5浓度上升归咎于“不利天气条件”。

  在中国生态环境部周一举行的2019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表示,决不允许地方官员以气象条件作为逃避惩罚的借口。同样,也不能将经济条件当成借口。对那些完不成目标的官员,必将问责,包括公开约谈等,地方政府将需要提出具体惩罚措施。

  尽管中国将尽力对污染采取更微妙措施,但刘表示在惩治违犯规定者方面不会有任何宽松。中国甚至将实施更严格的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并承诺采取更多行动整顿北方的煤炭消耗。既然是打赢蓝天保卫战,那就军中无戏言,言必信,行必果,完不成任务必将问责。(作者大卫·斯坦德等)

  新加坡《海峡时报》1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空气质量改善但臭氧浓度上升  如今,北京的蓝天越来越常见,与以前那些曾导致高速路关闭和飞机停飞的日子形成鲜明对照。这种惊人变化来自中国的治污战争。

  但一项新研究显示,尽管中国PM2.5浓度大幅下降,但地面臭氧浓度飙升。臭氧已被列为中国空气质量指数的6种污染物之一。(作者Danson Cheong,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贾兆恒

治污 浓度 臭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