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担忧"中国车厢不安全" 美企:想买贵的请掏钱

美参议员担忧"中国车厢不安全" 美企:想买贵的请掏钱
2019年01月21日 02:11 环球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美参议员担忧“中国车厢不安全”,美企耿直回应:想买贵的,政府请掏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4名参议员近日致信华盛顿地铁公司,表达对该公司可能采购“一家中国企业”地铁车厢的“安全关切”,要求签合同前获得美国国防部批准。对于议员插手商业招标,华盛顿地铁公司董事长耿直回应说:如果政府想让我们买贵的,请补差价。另外,联邦政府一毛不拔不拨款,请议员们催催。

  据报道,代表华盛顿地区的4名美国参议员18日致信华盛顿地铁总经理威德菲尔德,要求该公司采取“更强有力”措施防止采购地铁车厢带来的安全担忧,建议相关合同应先获得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交通部批准。《华盛顿邮报》称,该信函并未直接提及中国,但显然是针对北京。伴随该信函的一份新闻草稿表示,此举是为表达有关合同或将被“一家中国制造企业”获得的“安全关切”。

  华盛顿地铁尚未决定是否购买中国车厢,但或将购买的可能性就似乎已使这些政客们寝食难安。报道称,中国中车已经赢得美国五大地铁车厢制造招标合同中的四个,被认为是华盛顿地铁今年新采购多达800节车厢合同的强有力竞争者。《华盛顿邮报》此前曾发表长篇报道,渲染“中国制造的地铁车厢可能被用于监控乘坐地铁的美国官员,并监听他们的谈话”。

  “华盛顿地铁的回复有些混杂”,《华盛顿邮报》称,威德菲尔德发表简短声明称,该机构正在加强防止网络间谍的保护措施,而华盛顿地铁公司董事长杰克·埃文斯则批评这些参议员:“如果联邦政府想要我们以更高价格购买来自其他供应商的车厢,那么他们需要补贴相关差价。”他同时说,联邦雇员约占华盛顿地铁交通高峰期间40%的客流量,而联邦政府却没有为该企业提供运营费用,“我要指出的是,联邦政府仍然一毛不拔,没有为华盛顿地铁提供任何运营费用。我要求这4位参议员专注于为华盛顿地铁提供拨款。”(王会聪)

责任编辑:贾兆恒

参议员 华盛顿 车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