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类产品收益率跌破3% 分析称收益率或持续走低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跌破3% 分析称收益率或持续走低
2019年01月21日 20:43 新京报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跌破3% 分析称收益率或持续走低

  新京报讯(记者 余雪菲)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上周互联网“宝宝”们的收益率再次“破3”,创近两个月新低。分析人士指出,流动性宽松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难免持续走低。

  受流动性宽松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破3”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11日-1月17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7%,较上一周大幅下跌了0.15个百分点,创近两个月新低。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位居榜首,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位列第二位,基金系“宝宝”和代销系“宝宝”收益率一直处于后两位。本周除了银行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在0.8元以上,其他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都在0.8元以下。

  在所统计的78只“宝宝”中,共对接了127只货币基金,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的货基有51只,2%-3%之间的货基有72只,2%以下的货基有4只。上周“宝宝”收益重心由3%以上回落至2%-3%之间。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受年末流动性收紧影响,此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连续3周位于3%以上,元旦之后资金面趋于宽松,且1月15日央行全面降准实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再次跌破3%,在市场预期之中。

  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来袭,互联网“宝宝”难突围

  对于互联网“宝宝”未来收益率,刘银平表示:“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从2018年初就开始持续走低,年底受流动性收紧影响回升至3%以上,但是这只是季节性的短暂反弹,不可持续。”

  2019年货币政策仍然是稳健偏中性,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会在2018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宽松,以确保经济稳步增长,刚开年央行就全面降准,而且市场预计今年央行有可能多轮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也在提高。在这种背景下,流动性宽松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难免持续走低。”

  去年,资管新规和银行理财新规相继出台。截至目前,已经有超20家银行发布公告宣布成立理财子公司。理财子公司未来产品线将与货币基金形成竞争。互联网“宝宝”该如何破局呢?

  刘银平认为,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之后,产品不再设购买门槛,而且也不强制首次购买必须面签,对银行理财来说属重大利好,届时银行的低门槛现金管理类产品将对货币基金构成巨大威胁,利率更高且风险可控。

  “互联网‘宝宝’很难有进一步的突破,门槛已经不能再低,自从去年7月单日快速提现额度限制在1万元以内,流动性方面也不可能改观。目前来看,互联网‘宝宝’在销售渠道上更占优势,但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在销售渠道上面也可能会进一步拓宽。”刘银平说。

  新京报记者 余雪菲  编辑 赵泽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张海营

收益率 宝宝 货币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