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批内幕交易是毒瘤 华侨城、阳光股份等相关人员被处罚

证监会批内幕交易是毒瘤 华侨城、阳光股份等相关人员被处罚
2019年01月20日 09:39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王登海 北京报道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涉及房地产企业的有华侨城和阳光股份

证监会的通报显示,华侨城高管朱德胜系“华侨城西部投资取得曲江文投51%股份并使曲江文旅(600706.SH)实际控制人变更”“华侨城集团收购西安饮食(000721.SZ)21.04%股权并使西安饮食控股股东变更”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曲江文旅”股票和“西安饮食”股票。证监会依法对朱德胜内幕交易“曲江文旅”“西安饮食”案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9792.82元,并处以79585.64元罚款。龙英系“阳光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京基集团”和“阳光股份购买京基集团资产”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阳光股份”股票,证监会依法对龙英内幕交易“阳光股份”案作出处罚,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

天眼查信息显示,朱德胜系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侨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监事,华侨城官方文章中,朱德胜还担任华侨城集团督察审计部总经理。

不过,华侨城方面没有明确回复朱德胜的任职情况,只表示,朱德胜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股票属个人行为,处罚决定以证监会公告为准。华侨城集团将依规对其进行处理。

据媒体报道,涉及阳光股份案件的涉案人员是京基集团副总裁。

除了上述案件外,此次证监会处罚的还有韩雁林内幕交易“现代制药”案、何邦建内幕交易“华闻传媒”案。

对于此次通报的内幕交易案,证监会还表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是毒瘤,严重侵蚀资本市场健康肌体,严重损害证券市场“三公”原则,侵害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的知情权,必须予以坚决打击。证监会将继续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编辑:卢志坤;校对:彭玉凤)

阳光股份 华侨城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