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百亿私募盯上华宇软件 上个月王亚伟也现身了

多家百亿私募盯上华宇软件 上个月王亚伟也现身了
2019年01月20日 22:28 21世纪经济报道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

  1月18日,沪深两市迎来放量上涨,沪指顺利突破60日均线压力,一周收涨1.65%,距离2600点仅一步之遥。

  至此,沪指本周先抑后扬创出反弹新高,该指数自1月4日刷新阶段新低2440.91点以来,至1月18日盘中刷新反弹新高2598.88点,累积涨幅达6.47%。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指的周线均呈现三连阳。

  随着市场回暖,机构继续保持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月14日至20日一周,有67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家。

  电子再度成机构最受关注的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7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29家,属于创业板的有16家,另外22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近67%,环比大幅下降。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大族激光得润电子横店东磁苏州固锝纳思达欣旺达等9家公司获调研。其次是化工和计算机行业,均有7家公司被调研。

  华宇软件频频获调研,5G概念股世嘉科技人气高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为大族激光,先后被调研5次,金风科技长安汽车爱朋医疗等3家公司获得3次调研,鞍钢股份湖北能源获得2次调研,其余公司均获1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有16家上市公司被10家或以上扎堆调研。接待机构最多的是世嘉科技、华宇软件,均有47家机构参与。

  近期,5G概念持续火热,世嘉科技迎来利好,公司传统主业为精密箱体制造,2018年1月收购滤波器&天线厂商波发特,波发特主要从事射频器件和天线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机构主要围绕着波发特对世嘉科技展开调研,公司表示目前波发特已经处于给爱立信打样阶段,主要涉及5G天线、小型化滤波器。波发特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同时具备滤波器和天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能力。随着未来5G时代滤波器和天线的集成一体化设计,波发特在这方面的优势将凸显。波发特在苏州相城区规划有新厂区,预计在2019年中期投入使用;其次,波发特在苏州高新区投资设立了苏州嘉波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该厂区尚处于规划阶段,是为5G高峰做产能准备的。

  市场表现上,世嘉科技本周涨幅6.78%。而另一家高人气公司华宇软件则下跌了6.77%。

  凯丰投资、源乐晟资产、敦和资产等多家知名私募调研了华宇软件。近期,华宇软件频频获调研,12月中旬曾获千合资本、淡水泉投资共同调研,12月下旬又吸引38家机构参与调研,成为当周最受青睐的公司。

  华宇软件专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的业务领域。在本次调研中,机构重点关了注公司的法律科技业务。公司表示法院业务持续稳健增长,法院需求是阶梯性向上,法院每出一个新理念的时候,是可能带来业务发展高增长。

  同时,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4.76亿元至5.15亿元之间,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25%至35%。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等优势领域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新签合同额显著增长,约在39.55亿元至40.96亿元之间,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45%。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百亿知名私募中,凯丰投资本周调研动作频频,调研了四家公司,分别是华宇软件、张家港行常熟银行润和软件。此外,明达资产调研了开立医疗,涌峰投资调研了粤高速A,景林资产调研了红宝丽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王亚伟 华宇软件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