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1000万美元合同 "最强德州扑克"AI加入美国防部

两年1000万美元合同 "最强德州扑克"AI加入美国防部
2019年01月20日 16:26 第一财经

  两年1000万美元合同,“最强德州扑克”AI加入美国国防部

  比阿尔法狗技术更适合商用的人工智能(AI)技术——冷扑(Libratus)”得到了美国国防部的青睐。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与研发出世界上最强的德州扑克人工智能(AI)公司——战略机器人(Strategy Robot)签订了一份价值1000万美元、为期两年的合同。

  战略机器人公司由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桑德霍姆(Tuomas Sandholm)创立,目前,桑德霍姆正在重新设计冷扑技术,使其更适用于战争领域,用以帮助美国军队制定战略和规划。

  据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信息显示,美国国防部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20亿美元开发新一代AI技术。

  比阿尔法狗更适合商用的AI技术

  2017年1月,冷扑曾在一项比赛中战胜了四名世界德州扑克界的顶尖高手(Dong Kim、Daniel MacAulay、Jimmy Chou、Jason Les),震惊四座。

  具体而言,与擅长在完整信息情况下博弈的围棋AI阿法狗不同,冷扑的特长是在不完整信息的局面中与对手进行博弈:在德州扑克游戏中,对手的底牌、下注策略等都属于隐藏信息,冷扑所面对的情况要比阿法狗更加错综复杂。这使得它更适用于投资、商业谈判、战争等领域。

  冷扑的开发者们多次解释,在设计时,并没有教冷扑如何去成为一个好的牌手,只是教了它德州扑克的规则,所有的对局策略都是AI和自我对局中学习获得。

  桑德霍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不是设计了专门针对扑克牌的程序,而是设计了解决不完全信息博弈的算法。现实世界充斥各种不完美信息博弈。”

  桑德霍姆解释道,博弈论本身只是一个描述性工具,并不做出具体的决策,而最优化决策则指出每一步的最优化结果,但同时并没有考虑对方的情况,AI就把二者结合起来做出二人博弈时的最优化决策平衡点。

  不过,这并非是美国国防部第一次和民间的AI企业进行合作。2018年,美国五角大楼就曾与谷歌公司合作进行一个名为“Maven”项目。后来因为社会异议及谷歌内部的反对而提前终止。

  责编:冯迪凡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