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春季行情仍有空间 规避商誉占比过高的成长股

大盘春季行情仍有空间 规避商誉占比过高的成长股
2019年01月19日 02:14 中国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本报记者 王朱莹 

  2440点低位以来,沪综指连续反弹,周线三连阳,累计反弹幅度达4.09%。这是时隔半年多首次出现三周连阳的局面。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完善,A股估值洼地吸引全球资金“水往低处流”以及政策层面营造良好氛围,都为“春季躁动”行情的纵深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监管政策呵护市场之意越发明显,并购重组、股票回购、优化交易监管、科创板与试点注册制、完善停复牌制度、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等新规,加大推进互联互通渠道与机制、放松股指期货限制等基础制度的变革,正在与市场形成正反馈。游资返场提升交易活跃度,激活市场人气,带来了量价齐升的局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全部A股成交额为3264.31亿元,而此前曾长期位于3000亿元之下。

  同时,在国内资金选择“恐惧”观望之际,外资则一路潜行,对A股市场的驱动力正在显性化。近日外汇局宣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截至2018年年末,外汇局公布的QFII投资额度审批总规模为1010亿美元。

  诚如国盛证券分析师张启尧等所说,QFII额度翻倍,一方面体现了当前国内资本市场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姿态;另一方面也为后续外资进入中国市场早做准备。当前,国内外官方普遍对今年外资入场持乐观态度,QFII通道的完善能够避免资金超预期流入产生的拥堵,未来关于外资限制性政策放开是大势所趋。监管层有关领导便预测2019年流入A股的外资有望自2018年的3000亿元增至6000亿元。

  此外,央行全面降准之后,资金面维持边际宽松,推升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价值。而近期人民币大幅反弹、美股波动对A股影响减弱等使得市场情绪得以抚平,风险偏好边际提升,短期内,A股的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向上拓展。

  但来自经济层面的压力以及高悬的商誉减值问题将使得A股估值扩张上行有顶,全年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把握结构性、波段性机会为宜。投资策略上建议布局业绩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板块以及政府政策发力的方向。同时,当前正处于中小创年报预披露期,注意规避部分商誉占比过高的成长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外汇局 资本市场 大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