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康股份控股股东前途未卜 全部持股遭轮候冻结

睿康股份控股股东前途未卜 全部持股遭轮候冻结
2019年01月19日 09:50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控股股东100%持股遭遇轮候冻结。

  赵阳戈

  文|赵阳戈

  睿康股份(002692)控股股东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

  根据睿康股份披露,1月16日通过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秦商体育)持有的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轮候机关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期限36个月,轮候冻结数量1.59亿股,占秦商体育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100%。

  一看“轮候”二字,就知道秦商体育并非头遭。从2018年12月20日公告中得知,秦商体育被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过;2018年12月8日公告显示,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也对秦商体育做过轮候冻结;由2018年12月4日公告内容可知,轮候大军还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众多公告中,睿康股份也曾透露了一些细节,比如2018年10月8日公告中就写到,控股股东秦商体育在2017年12月28日曾向俞张康进行股票质押融资,以股东杨小明持有的1650万股公司股票提供质押。由于市场整体估值下降,公司股价跌破股票质押约定条款。公司控股股东未及时与债权人俞张康就融资事项进行沟通应对,造成债权人的误解进而提请股权司法冻结。当然,在众多公告中,上市公司也多次强调,控股股东秦商体育被轮候冻结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在轮候冻结公告的打击下,睿康股份的股价也是在2019年1月17日被砸跌停,后续1月18日又再大跌5.79%。

  睿康股份的情况也没少让交易所操心,关注函是少不了的。在睿康股份对交易所2018年12月4日关注函的回复中,曾提及控股股东留底资金偏紧的现状,这不免令人担心后续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是否会有旁落的可能。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上市公司本身也有令人担忧的地方。比如2018年10月30日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在中行宜兴官林支行等开的账户也有被冻结的情况发生,在2018年11月7日公告中提及上述账户又有部分解冻。不过还好,上市公司称截至当时,被冻结的账户金额占净资产2.51%,不利影响较小。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资料显示,睿康股份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2.32亿元,同比上升了19.33%,但净利润只有3564.31万元,同比下滑23.62%。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控股股东 睿康股份 前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