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深国投因违法违规被中国银保监会罚款460万元

华润深国投因违法违规被中国银保监会罚款460万元
2019年01月18日 20:11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代持保险资管公司股权等六项违法违规 华润深国投信托被罚款460万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蔡越坤 实习记者 谭咪娜 1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深国投”)开出罚单。

  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深银监罚决字〔2018〕36号)显示,华润深国投因为违法违规事项受处罚,罚款人民币46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50万元。

  处罚公开信息显示,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对华润深国投涉嫌违法案进行调查,最终主要违法违规行为有六条: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审查不符合要求,未正确填报政府融资平台业务报表,合格投资者穿透审核不符合要求,个人理财资金投资信托劣后受益权,协助保险资金投资于通道类信托计划,违规代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股权。

  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对华润深国投及其涉事人员作出如下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和《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二十八条,对华润深国投及其法人代表处以:罚款人民币46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5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悉,1982年注册成立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两大股东分别是:华润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占比51%;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股份占比49%。公司总资产曾一度达到53.5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达50.28亿元人民币,各项经济指标曾在中国信托行业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