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给宝马集团

华晨汽车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给宝马集团
2019年01月18日 19: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批准了!华晨汽车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给宝马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官方声明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月18日,宝马集团发声明称,华晨汽车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出售华晨宝马25%的股权给宝马。交易完成后,宝马将在合资公司中占有75%的股份,这意味着,宝马将成为首家在华合资企业中拥有多数股权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2018年10月11日,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共同宣布,宝马集团将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份,收购金额为36亿欧元。彼时,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但该交易还须经相关部门批准以及华晨中国股东特别大会同意,此次华晨汽车股东特别大会大约有63%的股东代表投票赞成这一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晨宝马是自2018年4月中国汽车合资公司股比限制被正式确定将阶段性取消之后第一个“吃螃蟹”的合资车企。尽管提高了持股比例,但宝马方面也强调未来将加大对华晨宝马发展的支持力度,其中包括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将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增加30亿欧元,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辆,并将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机会。

  华晨宝马合资股比调整计划公布后,长安福特、北京奔驰等合资企业也相继被传出有意提高外方持股比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正式对外宣布调整合资公司持股比例的消息。有观点认为,作为首家进行股权调整的合资车企,华晨宝马的股权调整过程或将给其他合资车企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股权 华晨宝马 合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