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破题融资难 为民企强筋壮骨

陕西宝鸡破题融资难 为民企强筋壮骨
2019年01月18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挂牌成立市融资服务中心。 宝鸡官方供图挂牌成立市融资服务中心。 宝鸡官方供图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陕西宝鸡“破题融资难”为民企“强筋壮骨”

  中新网西安1月18日电 (记者 田进)记者从陕西宝鸡市官方了解到,当地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破解融资难题,为当地民营企业“强筋壮骨”,支持企业发展。

  当地近年来出台了《宝鸡市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行动方案》《宝鸡市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行动方案》等20余项文件,构建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的政策支持体系。

  在宝鸡市金融办金融服务科挂牌成立市融资服务中心,从金融机构抽调专人,免费为政府项目、企业及工商户设计融资方案,进行政策指导把关,协调对接金融机构。

  据介绍,制约企业融资的重要原因是抵押及担保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市联合税务、金融部门召开“税信贷”业务推广工作会议,以企业诚信纳税情况作为贷款主要依据,目前已累计为20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44亿元。

  当地成立了金融产业招商分局,通过招引金融机构、增设银行营业网点来增加对全市整体金融供给,形成竞争,同时也降低融资成本。还引导银行机构降低融资中间环节成本。该市辖内各银行机构对于企业申贷收费为0元,收费项目仅为第三方评估费、登记费、公证费等。并协调该市公证处为辖内金融机构办理小企业抵押贷款公证,公证费用降为1.5‰,缩短了企业申贷办理时间,降低了申贷成本。

  目前,协调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资金2.15亿元,加快推进担保公司增资,提高融资担保能力。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县域全覆盖。积极发挥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作用,将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融资担保费率设定1.5%,为市场平均水平的40%左右。

  当地还设立了风险补偿基金,制定《宝鸡市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安排首期1000万元作为基础资金。逐步推广将财政资金“拨改投、以投代补”,引导企业项目长远发展壮大,并实现财政资金的滚动积累、良性循环。

  同时,还重视引导企业利用发债开展直接融资。出台了《宝鸡市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工作方案》,建立了一、二、三、四板梯次推进的100户企业后备库,通过政策辅导、融资协调、培训交流等方式予以支持。(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