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内部贪腐:16人已移交司法 保守估计损失超10亿

大疆内部贪腐:16人已移交司法 保守估计损失超10亿
2019年01月18日 14: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大疆内部贪腐涉及多个环节 损失超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大疆创新发布内部发布反腐败公告。根据脉脉上流传出的截图,大疆在公告中提到,内部员工贪腐之所以被发现还是因为2018年公司进行的管理改革,意外发现在供应商引入决策链条中的研发人员、采购人员、品控人员大量存在腐败行为,其它体系也存在销售、行政、售后等人员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个人利益的现象。2018年供应链贪腐造成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的20%以上,保守估计造成的损失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大疆共处理涉嫌腐败和渎职人员45人;其中涉及供应链决策腐败的研发、采购人员最多,共计26人;销售、行政、设计、工厂共计19人。问题严重、移交司法处理的有16人,另有29人被直接开除。

  随后,大疆公关团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大疆创新在昨晚确实下发了这样一个反腐败的内部通告。据大疆公关团队表示,公司对于诚信反腐的建设一直非常重视,此前也有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和纠正,此次确实涉及面较广,金额也比较巨大,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反腐小组来深入调查,并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大疆不会因为发展速度快就宽容腐败,也不会因为腐败就停下发展的脚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大疆 腐败 损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