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大洲A第一大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大洲A第一大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
2019年01月18日 14:15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继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571.SZ、下称“新大洲A”)再被爆出第一大股东股份被冻结的消息。

  1月17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17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尚衡冠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尚衡冠通”)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轮候机关为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法院。

  截至本上述公告披露日,尚衡冠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9,481,6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99%;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轮候冻结的数量89,481,652股,本次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99%。

  新大洲A公告称,尚衡冠通所持本公司股份全部用于质押。其中,向湖北中经贸易有限公司质押44,738,922股;向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44,740,000股。

  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对公司将会产生何种影响?经济观察网致电新大洲A公司,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该公司回复。

  在1月17日新大洲A发布的公告中,该公司称,本次尚衡冠通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第一大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消息出来之前,新大洲A已经披露公告,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11日,新大洲A公告称,公司于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同日,新大洲A另一份公告称,因公司存在多处违规行为,公司于1月10日收到海南证监局《关于对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新大洲A原是一家以摩托车产业经营为主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现已形成了集煤炭采掘、摩托车、电动车、房地产和物流业为一体的产业格局,公司的产品远销五大洲56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0,253,124.59元,比上年同期增39.20%;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6,760,444.84,同比降125.50%。

  对于三季报报告期内营收增加的原因,该公司三季报中称,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子公司上海恒阳贸易有限公司、宁波恒阳食品有限公司贸易量同比大幅增加,同比增加Rondatel S.A.营业收入,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销量同比增长、吨煤售价回升使收入增长,以及上海新大洲物流有限公司运输业务同比增长所致。

  而对于三季报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的原因,该公司三季报中称,主要系本公司上年同期发生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收益而本报告期股权转让收益同比减少和本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五九集团按照政府相关文件调减专项奖补资金及食品业务经营同比增亏所致。

  截至1月18日午间收盘,新大洲A股价报收3.38元/股,总市值27.52亿元。

责任编辑:霍琦

新大洲A 证监会 冠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