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中国提前下达部分地方债务限额可促进经济增长

穆迪:中国提前下达部分地方债务限额可促进经济增长
2019年01月18日 12:32 中国证券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证网讯穆迪最新发布的专题报告指出,中国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的提前下达将有助于改善债务管理并促进经济增长。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今年中国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的提前下达将改善地方政府的债务管理。此举将有助于地方政府进行提前规划,从而使未来12个月的地方债发行节奏更加平稳有序。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杜宁轶表示:“新增债务限额的提前下达令地方政府能够更早安排资金以支持基建支出,因此短期内亦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

  “此外,债务限额的提前下达以及2019年度债务限额高于预期意味着发行地方债在缩小地方政府资金缺口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杜宁轶称。

  不同于往年全国人大于3月才批准当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今年此项授权提前至1月1日。即地方政府可以从1月起安排发行,最高可达当年新增债务限额的60%,授权年限至2022年。

  穆迪认为,更早安排地方债发行使得地方政府可以降低短期内对土地出让金收入以及通过地方国企,尤其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进行表外融资的依赖。

  穆迪预计,2019年度中国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限额将超过人民币3.7万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70%左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穆迪 限额 经济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