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19年01月18日 00:05 中国证券报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

  注:1、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

  2、2018年6月,公司发放优先股兴业优1、兴业优2股息合计人民币14.82亿元。在计算本报告披露的基本每股收益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时,公司考虑了两期优先股股息发放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按照稳中求进的基调,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有效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优化,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经营业绩和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资产增速保持平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67,142.20亿元,较期初增长4.63%。盈利能力保持较好水平,全年实现利润总额680.38亿元,同比增长5.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5.93亿元,同比增长5.93%。资产质量总体可控,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比率1.57%,较期初下降0.02个百分点。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董事长高建平、行长陶以平、财务部门负责人赖富荣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8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