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进出口数据双降?商务部回应原因

去年12月进出口数据双降?商务部回应原因
2019年01月17日 17:48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去年12月进出口数据双降?商务部回应原因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中国海关总署发布2018年12月全国进出口月度总值表(美元值)显示,当月,我国出口额、进口额均有所下降,同比降幅分别为4.4%、7.6%。

  原因何在?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月度进出口增速的波动与国际经济形势、企业进出口的节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和上年基数等多种因素有关。12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增速波动主要是受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当然,也有部分企业抢出口的因素。

  此外,高峰称,“今年我国外贸发展有挑战也有机遇,关键是如何在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下练好我们自己的内功。在稳外贸方面,去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措施。当前我们主要是着力抓好落实工作。同时,我们也将密切分析研判外贸发展的走势,对于可能遇到的问题,适时研究采取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外贸企业化挑战为机遇,实现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鲍一凡

进出口增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