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接受审查 交行:具体不详

交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接受审查 交行:具体不详
2019年01月17日 14:11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经营报》记者向交通银行求证,交通银行方面回复,具体原因不详,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信息为准。

  1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文章称,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同时,文章提到,项俊波、杨家才、赖小民等严重腐败窝案,暴露出系统诸多深层次问题。

  文章显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敏表示,要认真落实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任务部署,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决斩断“金融大鳄”和“金融内鬼”关系纽带利益链条。

  据了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的纪检组组长已陆续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交行总行及分行层面频繁出现因违纪违法导致的人事动荡,颇受业界关注。

  2017年2月,交行原首席风险官杨东平因严重违纪问题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同年5月,银监会发文“终身不得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任用杨东平”。2016年7月20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官网显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原总经理胡晏斌涉嫌受贿犯罪一案。2015年4月,中纪委公布的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为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昌明。

责任编辑:霍琦

交通银行 交行 李杨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