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降低企业负担

三部门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降低企业负担
2019年01月17日 07:00 央广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三部门出实招 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举行第二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人社部、商务部三部门就“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出实招。2019-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2019年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之首,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备受关注,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去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规模有望达到30万亿元,有能力完成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的预定目标。今年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引导地方、行业和企业保持工业合理的发展速度。

  辛国斌:将继续支持重点省份钢铁去产能,持续优化钢铁产业布局。同时,要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新上项目扩大产能,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

  辛国斌还特别强调,要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将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专项行动。

  降低企业负担,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对于“稳就业”来说至关重要。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说,必须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邱小平:我们将加快研究降低社保费率的实施方案,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和幅度。同时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

  实现向“制度型开放”转变,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表述。“进一步扩大开发”应该从哪里起步?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2019年结合海南的特点,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设立及方案制订工作,支持上海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探索。进一步压减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加快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开放进程,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万露

工业增加值 钢铁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