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洋:中标农行项目兑现核心模块供应商向整机供应商转型

新北洋:中标农行项目兑现核心模块供应商向整机供应商转型
2019年01月17日 17:00 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新北洋收到中国农业银行中标通知书,子公司荣鑫科技为该项目第1包(票据类超级柜台及辅助设备)的中标人。根据招标网,具体设备为票据辅柜和票据一体机,预估采购量为1.5-2万台(招标人不承诺具体采购数量)。招标条件要求,申请人现有票据功能自助设备应至少包含票据受理或者发放模块。

  银行业竞争加剧,网点智能化设备趋势明显,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领先。由于利率市场化的进度加快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间的竞争压力明显增加,传统银行机构迫切需要通过各种智能化的自助设备,提高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各种智能化设备的普及趋势将明显加快。

  建行智慧柜员机整体使用率达到60%以上,上线产品服务迁移率达87.53%,有效分流柜台压力。根据中国建设银行网站,而截至2017年8月底,全行在线运行智慧柜员机44608台,相比2016年中期实现翻番;累计实现业务量高达6314万余笔,已上线产品服务迁移率达87.53%。截至2017年10月,中国建设银行网点内智慧柜员机整体使用率达到60%以上。

  智慧柜员机制造市场目前呈现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新北洋从模块向整机渗透。作为STM核心模块的供应商(主要为票据处理模块),新北洋将间接受益于下游客户项目中标。2016年5月中国建设银行启动了STM招标,公司成为18家集成商核心模块供应者,未来将向其他商业银行推广。同时,公司将依托核心模块专利优势向整机供应商转型,此次中标整机为公司从模块向整机渗透重要一步。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2018H2物流大客户开拓顺利,零售下游大客户网点开拓明显加速,暂不考虑零售产能扩张影响和银行无人化兑现影响,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28.48亿元、36.37亿元、46.4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5亿元、5.29亿元、6.94亿元。预计核心业务行业空间巨大,方案能力兑现,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新北洋 供应商 模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