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3天可完成 “e窗通”今日正式运行

企业开办3天可完成 “e窗通”今日正式运行
2019年01月17日 15:09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企业开办3天可完成 “e窗通”今日正式运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今天下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的“e窗通”服务平台今天正式开通运行,企业开办的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新版北京市企业登记e窗通服务平台

  该局会同市税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发北京市“e窗通”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网上“一窗”填报,包括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五险一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实现数据实时对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企业全程网上办理营业执照,“一天拿执照,三天全办好”,将企业开办的时长从现在的5天进一步压缩到3天以内。

  北京今年将建立统一的企业法人服务卡,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以通过手机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法人服务卡,办理各类涉企服务事项。电子营业执照是依据全国统一标准颁发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并采用了密码技术。目前,北京有165万户企业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其广泛应用。

  今年,北京还将全面扩大简易注销范围,对未开业企业及无债权债务企业推行简易注销;缩短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加强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强化信用管理,完善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鲍一凡

电子 营业执照 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