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对洛娃集团提起诉讼保全 涉及金额4990万元

华创证券对洛娃集团提起诉讼保全 涉及金额4990万元
2019年01月17日 12:23 中国经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本报记者 顾湘 北京报道

  2019年的到来,对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娃集团”)来说,似乎并没有出现新气象,反而成为了一个“难言”的艰难时刻,愈发“焦头烂额”。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对洛娃集团提起诉讼保全,涉及总额4990万元。

  一位华创证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坦言,“踩雷了,我们公司的资管部门最近比较惨,当然了,惨的可不止我们一家。”

  自2018年12月6日,洛娃集团因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17洛娃科技CP001”)本息,构成实质违约开始,“资金紧张”这件事从洛娃集团内部渐渐外延,进而公之于众。

  虽然洛娃集团在隔天,即2018年12月7日紧急筹措并支付了2250万元利息,但3亿元本金并未按照承诺所说的12月20日之前支付给债券持有人。至此,洛娃集团的承诺开始频繁“食言”。

  2018年12月10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继12月7日将其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后,再次将其主体信用评级下降到“C”。

  一位联合评级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主体信用评级将为C,意味着公司无法偿还债务。”

  然而,根据此前洛娃集团就“17洛娃科技CP001”发布的偿债公告显示,洛娃集团现有未抵押不动产账面价值约59.29亿元,对应各项权证49项,“前款所述为账面值,考虑到近年不动产价值整体呈上涨趋势,实际价值应高于账面值”。

  截至记者发稿前,洛娃集团提供的联系人办公座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编辑:郝成 校对:彭玉凤)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集团有限公司 洛娃 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