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提醒警觉"网络战争"建议设安全产业园

北京市政协委员提醒警觉"网络战争"建议设安全产业园
2019年01月16日 17:34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网络战争”应警觉,多位市政协委员建议设安全产业园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2日下午开幕,目前会议还在进行中,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小组讨论中,多位委员关注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建设安全产业园。

  北京市政协委员佟力强介绍,今年的提案之一是和北京市政协委员齐向东一起提的,主要是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现在,我们各行各业对于互联网的依附程度越来越深,依赖性越来越强,网络安全工作真的很迫切。”

  “越是飞速发展的时候,越需要安全的保护。‘网络战争’出现之后,对于国家经济和人民群众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是破坏性的。” 佟力强表示:“所以,我们建议建设北京网络安全科技产业园。”

  在提案中,佟力强等人指出,“当前,全球都在迅速数字化,信息化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国各地都在建设大数据中心、政务云、智慧城市等,但很多企事业单位和机构重业务应用,轻网络安全,安全建设投入严重不足。从全球网络安全在IT支出中的占比来看,全球平均为3.7%,美国是4.8%,我国仅为1.1%,与美国相差3倍多。”

  针对安全投入与信息发展不匹配、安全技术与网络形势不匹配、安全产业与安全需求不匹配、人才政策与人才特点不匹配、融资环境与产业发展不匹配、对外政策与行业开放特性不匹配等现状。

  佟力强等人建议“加快推进建设北京网络安全科技产业园,充分发挥北京市在人才、技术、资本和应用方面的聚集和领先优势,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构建包括产业政策、服务平台、企业融资、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术应用等要素的产业园区。”

  具体的建议包括:打造样板工程,提供安全建设新实践;建立服务平台,打通产学研用新渠道;引入龙头企业,打造网络安全新生态;依托产业园区,探索人才扶持新政策;建投融资平台,优化资金流向新机制;解放思想,提升园区国际化。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带来的提案也是关于网络安全的。

  “其实,前段时间北京市政府和工信部已经就这个安全产业园商量了很长时间,但是现在还是没有落实下来,所以我也想提下这个提案。”刘多说:“因为现在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指互联网方面,还有工业互联网等,将来的工厂、车间等一些物联网全部都要连到网上来,一旦有黑客攻击或者病毒等,会对我们国家经济造成很大影响。”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会议期间,多位委员表达了可以更多关注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安全产业园的建议。

 

责任编辑:鲍一凡

网络安全 产业园 市政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