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01月16日 00:28 中国证券报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216       证券简称:君正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5号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5日以专人送达、邮件通知或电话通知的方式送达公司7位董事,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14:0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黄辉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公司全体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君正集团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临2019-006号)。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601216    证券简称:君正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9-006号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孙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鄂尔多斯市君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数量:10亿元(含10亿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控股子、孙公司之间的担保数量为42.59亿元。

  ● 对外担保逾期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具体担保情况

  为满足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孙公司鄂尔多斯市君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尔多斯君正”)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优化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公司的资产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君正化工”)拟向鄂尔多斯君正提供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的担保额度。

  (二)本次担保事项审议情况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鄂尔多斯市君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鄂托克旗蒙西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张海生

  注册资本:422,000万元

  经营范围:聚氯乙烯、烧碱、电石、盐酸、液氯、硅酸盐水泥熟料制造、销售;食品添加剂氢氧化钠、硅铁制造、销售;通用零部件加工、销售;机械设备修理;进出口贸易;电力生产和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

  最近一年又一期该公司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2、担保人与被担保人的股权关系

  ■

  三、担保期限及相关授权

  1、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上述担保事项之日起,在担保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额度范围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关担保协议,每笔担保不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四、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股权质押、资产抵质押、保证担保(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等;

  2、担保期限:根据每笔担保的实际发生日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双方约定确定。

  五、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可以满足公司全资孙公司鄂尔多斯君正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时优化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各级子公司的资产结构。公司董事会同意君正化工向鄂尔多斯君正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的担保额度。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君正化工本次为鄂尔多斯君正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鄂尔多斯君正业务发展的融资需求。鄂尔多斯君正具有实际债务偿付能力,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担保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此项安排。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控股子、孙公司之间的担保数量为42.5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78%,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16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