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01月16日 00:28 中国证券报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中电科(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网安”)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购买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不超过6.5亿元人民币,上述额度可以在一年内(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2月27日)循环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1月17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43)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8-044)及《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北京网安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现将公司近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一)中信银行

  1、理财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3986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理财产品认购金额:45000.00 万元人民币。

  3、产品期限:本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限为90天。

  4、产品起始日:2019年1月11日。

  5、产品到期日:2019年4月11日。

  6、理财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本理财产品的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4.7%。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光大银行

  1、理财产品名称:2019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一期产品240。

  2、理财产品认购金额:20000.00 万元人民币。

  3、产品期限:本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限为180天。

  4、产品起始日:2019年1月9日。

  5、产品到期日:2019年7月9日。

  6、理财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本理财产品的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5%。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光大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上述预期年化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

  公司将采取如下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管理层根据董事会授权对理财投资决策进行集体决策,审慎选择商业银行、确定理财产品品种、金额、期限,理财相关协议经法务专员审核后签订。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监察部门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确保公司股东知情权。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均为商业银行,且属于保本型,风险可控,属于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充分考虑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投资计划,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影响公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含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

  2、光大银行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五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