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点评报告:收购镇江宝华物流,加速区域拓展

密尔克卫点评报告:收购镇江宝华物流,加速区域拓展
2019年01月16日 18:23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导读2018年12月5号公司发布公告拟以1.45亿元收购宝华物流82%股权,12月27完成收购。

  投资要点

  收购镇江宝华物流,加速长江中下游危化品物流布局镇江宝华物流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物流企业,公司可以承运易燃液体、易燃固体、有毒品以及腐蚀品等危化品。公司毗邻大港国际化工园区,具备年化学品运量300万吨以上的营运能力,多式联运操作在年运量在3000吨以上,客户包括巴斯夫、扬农化工万华化学、埃克森美孚化工等,其中大港化工园区是镇江新区最成熟的板块,经济总量占全区的40%以上,物流总量占全区的60%以上。另外,宝华物流在上海、南京、深圳、宁波、张家港、扬州、东莞、泉州、番禺等地开设了办事处,初步形成危险品运输的网络布局。

  此次收购宝华物流82%股权,补充补充了易爆炸危险品运输资质,并补充了集装罐和高端槽车运力资源,拓展了服务范围加速全国布局,强化公司在同行业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地位,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增强综合盈利能力。

  外延收购加速全国布局,11个集群建设已过半公司为阿克苏、陶氏、巴斯夫等优质化工企业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货运代理仓储、运输多板块联动;基于华东地区通过并购、扩建等方式布局全国。1)并购提速加速全国布局。根据统计,2015年至今公司累计外延并购7家公司加快全国布局,今年9月份公司以2.06亿元收购天津至远从而获得南京全程物流100%股权,南京全程占据南京化工园区重要资源;此次公司以1.45亿元收购镇江物流82%的股权,进一步强化公司江苏以及长三角区域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增强综合盈利能力。2)全国布局基本已经完成过半根据我们的统计,公司在上海、江苏南京、镇江、西安、广州、昆山、辽宁铜川等地的布局都在稳步进行中,全国11个区域的布局已完成近一半,随着全国布局的完成,公司规模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见附图全国业务布局)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92亿元、22.70亿元和30.41亿元,同比增长31.03%、34.19%和33.9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85亿元和2.64亿元,同比增长49.03%、48.06%和43.09%;EPS 分别为0.82元、1.21元和1.73元,对应PE 为37.85倍、25.56倍和17.87倍。公司为化工物流一站式物流服务行业领先企业,行业监管趋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股权 镇江 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