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和法航将停飞两条广州国际航线

海航和法航将停飞两条广州国际航线
2019年01月16日 14:12 民航资源网

海航和法航将停飞两条广州国际航线

张清芷

  据悉,海南航空将停飞刚开通不久的广州-特拉维夫航线,而南方航空将在4月份开通广州-特拉维夫航线。海南航空于2018年8月2日开航广州-特拉维夫航线,每周3班,目前冬航季每周2班,是海南航空开通的第三条中国直飞以色列航线。北京-特拉维夫、上海-特拉维夫的直飞航线已分别于2016年4月和2017年9月开通。据以色列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入境以色列的中国游客突破10万人次,达到11.4万,比2016年增长41%,比2015年大幅增长142%。

  笔者通过搜索网上售票数据,发现海南航空的广州-特拉维夫航线仅销售至2月19日,后期并未售票。而海南航空目前已开售2月22日起深圳-特拉维夫航线,每周2班,可能是将广州-特拉维夫航线调整为深圳-特拉维夫航线,主动退出广州市场,改由南方航空执飞。根据公示文件,南方航空曾于2018年10月申请自2019年2月起,开通广州-特拉维夫往返定期客运航线,每周7班。

  法国航空表示,自2019年夏航季起停飞广州-巴黎航线,但将继续与南方航空在广州-巴黎航线上进行代码共享合作。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法航、荷航、南航、厦航宣布将此前联营合作协议合并,统一为中欧航线之间的单一联营协议。通过联通四家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联营将为乘客在连接欧洲(巴黎和阿姆斯特丹)与中国(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和厦门)之间提供更多目的地的选择。此次法国航空广州-巴黎航线的停航则可能是法国航空与南方航空的航线联营战略。

海航 航线 南方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