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倒票行为

公安部: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倒票行为
2019年01月15日 18:30 央广网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下周即将迎来2019年春运,根据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到4.06亿人次,同比增长8.2%,日均发送旅客超过一千万人次,铁路旅客发送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的春运安保工作将面临哪些挑战?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公安部今天(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铁路公安机关应对春运安保的最新情况。

  按照预计,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到4.06亿人次,同比增长3176万人次、增长8.2%,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016万人次,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白少强表示,今年的铁路运输秩序压力更大,公共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春运期间铁路站车人、财、物大集中、大流动,一些旅客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出行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安全问题;不法分子试图趁机捞一把,会把黑手伸向过往旅客;恶劣天气等情况也可能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这些都需要我们超前预想、有效应对。”白少强说。

  目前正是春运售票阶段,一些票贩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抢购囤积热门车票,加价倒卖。白少强介绍,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倒票行为,自去年12月以来,共破获倒票案件2378起,抓获票贩子2558人,缴获车票29449张。随着春运日益临近,热门车票基本售謦,票贩子囤积的车票急于出手,公安机关将进一步集中力量围剿票贩子。

  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介绍:“去年12月份行动以来,我们刑事拘留了83人,行政拘留1109人。铁路公安机关和地方公安机关联勤联动,火车站周边地区全面控制起来,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加强互联网巡查、售票数据分析、客票流向调查,发现线索寻迹追踪、打点掏窝。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惩各类职业性倒票和扰序活动,使票贩子得到应有处罚。”

  一段时间来,列车“霸座”“扒阻车门”等一度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王洪生介绍,自去年12月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对扰乱站车秩序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查处各类扰序人员3000余起,行政拘留500余人,其中“霸座”“扒阻车门”12人全部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王洪生表示:“铁路公安机关研究制定了《旅客列车常见警情处置指引》,这其中对霸座、扒阻车门、酗酒滋事、动车吸烟等,明确处置流程、处置要求、处罚依据,在此我们也表明态度,对严重扰乱站车秩序的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秉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依法处罚一起,绝不允许这种行为蔓延发展,成势、成害。”

  另外,随着春节临近,部分诈骗活动也出现了反弹的趋势,公安部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也通报了相关诈骗案件的最新特点。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介绍,近期,公安部指挥北京、广东、辽宁等地公安机关先后侦破“精准扶贫”“北斗共享联盟”“中国梦想起航基金会”等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冻结涉案赃款273万元。陈士渠介绍,下一步,公安部将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严惩诈骗犯罪的幕后组织者和操纵者,坚决打掉一批非法组织,摧毁一批非法的网络。

  陈士渠表示,大家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自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均是诈骗;我们国家目前正在开展扶贫专项攻坚,但都是由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的,决不会通过网络等非正式方式发放扶贫款和救济款。凡是声称缴纳数十元、上百元会费就能获利数万元、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各类基金会、项目、App,均是诈骗。

责任编辑:霍琦

倒票 公安部 票贩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