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生物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科华生物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01月15日 17:49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科华生物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1月15日,科华生物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天隆”)近日收到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通知批复,由其牵头承担的“荧光数字基因扩增单分子检测仪”项目获批立项。获批立项后,项目将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575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年)》等任务设立“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以关键核心技术和部件的自主研发为突破口,聚焦高端通用科学仪器设备和专业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的仪器开发、应用开发、工程化和产业化开发,带动科学仪器系统集成创新,并有效提升我国科学仪器设备行业整体创新水平与自我装备能力。2018年9月29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发布了“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的2018年度拟立项的项目,包括西安天隆的“荧光数字基因扩增单分子检测仪”项目在内,共有53个项目。

  科华生物介绍,“荧光数字基因扩增单分子检测仪”项目采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由西安天隆牵头主持,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等共同承担。该项目旨在形成功能健全、质量稳定可靠的荧光数字PCR基因扩增单分子检测仪器,为生命科学和精准医疗研究、食品安全和环境微生物检测、法医物证和海关检验检疫鉴定等需要核酸精确定量的应用需求提供测试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鲍一凡

科华生物 立项 天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