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全线收红 白酒板块罕见暴涨

收评:三大指数全线收红 白酒板块罕见暴涨
2019年01月15日 15:08 界面_综合

收评:三大指数全线收红 白酒板块罕见暴涨

沪深两市全天现单边上行走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白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线走高,舍得酒业老白干酒酒鬼酒等多只个股涨停。

摩尔金融

图片来源:网络

文 | 财联社 金小海

沪深两市全天现单边上行走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白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线走高,舍得酒业、老白干酒、酒鬼酒等多只个股涨停。但短线热点题材股炒作开始降温,燃料电池概念股出现分化,市场做多资金总体表现一般。沪指上涨1.36%,报收2570点;深成指上涨1.86%,报收7547点;创业板上涨1.63%,报收1266点。从盘面上看,白酒、工业互联网、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煤炭、超导、燃料电池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1.9亿,深股通净流入23.5亿。

板块方面

工业互联网板块早盘最先拉升,全天持续上涨,并且是今天市场情绪的带动者。5G板块在东方通信的带动下,不少概念股出现了拉升行情。上海自贸港、海南等板块亦有拉升表现,只是持续性不强。券商板块经过多日调整后,今天再度大涨,成为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白酒股出现普涨行情,以致白酒板块全天一路上涨,板块内出现多只涨停。

热点个股

易成新能雄韬股份中元股份集体四连板,继续争夺未来市场龙头的宝座。昨天的二板股在今天的二进三过程中全部失败,连板股梯队开始出现断层。华明装备沈阳机床全柴动力两连板,勉强维持着盘面的活跃度。东方通信今天继续大涨,尾盘甚至尝试冲击涨停板,但是未能成功。舍得酒业领涨白酒股,老白干酒、酒鬼酒跟进涨停。

消息面

1、李克强: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 同时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克强指出,今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工作艰巨繁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通过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发改委披露今年“建设”发力五大方向:加快5G商用等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在投资上将聚焦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二是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市政、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脱贫攻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民生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养老、健康、教育等补短板投资力度;五是加强生态环保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改造”,就是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3、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建设已形成初步考虑 选址将尽快公布

前期,上海市已会同国家和上海有关部门对标国际上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研究形成了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的初步考虑。其中,新片区准备在贸易监管制度创新服务业扩大开放、推进离岸业务和跨境数字贸易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目前,新片区的规划选址和名称尚未确定,上海市正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开展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待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尽快对外公布。另外,上海正在研究谋划新一轮开放创新措施。

4、银保监: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 强化治理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意见》专门制定了监测和考核农村商业银行经营定位和金融服务能力的一套指标体系,主要包含了经营定位、金融供给、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服务机制等4大类15项指标,对科学合理监测、考核和评价农村商业银行支农支小金融服务情况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在摩尔金融APP或摩尔金融官方网站moer.cn看到更多个股、盘面走势分析及投资技巧,也可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上搜索摩尔金融并关注。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