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临近引民众忧心食品短缺 英“脱欧生存包”热卖

脱欧临近引民众忧心食品短缺 英“脱欧生存包”热卖
2019年01月15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脱欧临近引民众忧心食品短缺 英“脱欧生存包”热卖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随着英国正式脱欧时间的临近,英国民众担心国内或出现食品等供应短缺的情况。日前,英国市面上出现一款“脱欧生存包”(Brexit Box),单个定价为295英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3月28日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签署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通知信函,这份信函在29日午间由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递交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

  报道称,61岁的琳达•马雅尔因为担心脱欧后的几个月里可能会出现一些“混乱”,所以买了一个生存包,里边有足够30天食用的冷冻粮食、滤水器和火种等。她之前已经在家里囤了罐头食品和卫生纸。

  英国食品存储公司的布拉克表示,公司自上月推出“脱欧生存包”后,已卖出600个。他说:“‘生存包’内有60份主食和48份肉类食品,一个滤水器和一些起火凝胶。”

  据报道,网络上也出现一些脱欧讨论组,超过3500人加入社交媒体上的“48%末日生存者”群组,讨论“脱欧后的求生方法”。

  英国育儿交流社区Mumsnet网站上的“脱欧求生”网页已有超过250条留言,留言网友纷纷表示他们打算囤积包括药品、卫生纸、尿布、染发剂和香烟等所有物品。

  据报道,渡轮公司Stena2018年10月曾警告,无协议脱欧可能影响食品供给;冷藏公司Wild Water则表示,由于制造商在该公司囤积了很多产品,该公司已无冷藏空间。

  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系统专家蒂姆•本顿(Tim Benton)教授表示,他不认为英国将出现食物短缺,但可能存在“日常生活用品不能在货架上看到的情况”。

  他认为最可能的供应中断是恐慌性购买造成的,并敦促人们不要“反应过度”。不过,他表示,“痛苦的退欧”对粮食供应的影响将“几乎不可避免”。

  造纸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Paper Industries)总干事安德鲁•拉吉(Andrew Large)表示,虽然正在进行“大量工作”以避免卫生纸短缺,但这一情况极有可能发生。

  “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出现港口拥堵问题,许多产品都将无法进口到英国,卫生纸供应就会出现问题”,拉吉补充道。

  但英国政府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民众没有必要囤积任何日常用品。

  “民众无需忧心英国的食品安全,英国国内粮食生产量及从第三国进口的食物都足以保障国民需要。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这些都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忧心 短缺 食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