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2019深化增值税改革在研究 肯定有实质性减税

财政部:2019深化增值税改革在研究 肯定有实质性减税
2019年01月15日 12:45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财政部:2019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还在研究 肯定有实质性减税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本部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 (中国网 宗超 摄影)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 (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宏才:关于增值税和公司税方面详细的减税措施,我再做一个补充说明。增值税实质上是2018年就已经在改革,前面我介绍时我也讲到了,降低了部分行业的增值税税率,统一了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另外对一部分行业实行了期末留抵退税。2019年,我刚才介绍了增值税还要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的减税。

  具体的增值税改革方案,现在还在研究论证和测算过程中,但肯定会有实质性的减税措施。方案将按程序审议后公布实施。

  关于公司税,也就是所得税,其实我刚才讲了一下针对小微企业减税的政策,这是2019年刚刚宣布的政策。在这里面我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所得税的具体介绍,放宽小型微利企业认定的标准,并且加大优惠力度,实际是税负较大幅度降低的政策,我刚才介绍到了认定为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以下的,所得税税负是5%,低于标准税率20个百分点,应纳税所得额在100-300万元之间的,税负是10%,低于标准税率15个百分点。公司税的减税重点是放在了小微企业方面,刚才我提到实施新政策后,小微企业占全部纳税企业的比重超过95%,比较详细的就是这样一个情况。这些减税措施的实施会减轻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等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霍琦

增值税 减税 改革方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