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对子公司有效控制 九有股份明日起将被ST

失去对子公司有效控制 九有股份明日起将被ST
2019年01月15日 09:19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因失去对子公司的有效控制,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600462.SZ、下称“九有股份”)明日起将被ST。

  截至1月14日,九有股份仍停牌。停牌前,九有股份股价报收3.37元/股,总市值17.99亿元。

  九有股份被ST追因

  1月13日,九有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称,自1月15日,九有股份A股股票简称由“九有股份”变更为“ST九有”,股票代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为何九有股份被实施ST?九有股份上述公告对此进行了解释。

  九有股份上述公告称,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润泰供应链”)是九有股份重要控股子公司,其2017年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81%,目前公司存在公司对重要控股子润泰供应链失去有效控制,无法获得其财务数据的情况。

  二是润泰供应链因生产经营业务停顿,不能正常开展业务。

  三是公司及润泰供应链包括基本户在内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资金合计USD 62,217.13美元、人民币863,254.28元(公司被冻结金额763.62元;润泰供应链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合计 USD 62,217.13美元、人民币862,490.66元)。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货币资金余额115,977万元(其中:108,270万元为保证金)。截止目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未被冻结账户的账面资金余额为人民币244万元,与2017年年末货币资金余额差异较大。

  就此,九有股份董事会认为上述事项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4.1条规定“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及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九有股份表示,由于冻结账户系讼诉保全措施,法院尚未最终判决,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方协商妥善的解决方案,力争尽快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对润泰供应链的有效控制,早日恢复其生产经营活动,并对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实控人被刑拘背后

  对于九有股份来说,近期可谓处在多事之秋。

  去年8月27日晚,九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韩越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暂不能履行职务。

  去年10月8日,九有股份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0月8日获悉韩越家属收到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签发的《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逮捕通知书》:经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韩越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于2018年9月26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执行逮捕。

  此外,据此前九有股份公告,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盛鑫”)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天津盛鑫共持有公司 101,736,904 股股份,该等股份已全部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冻结,并被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和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九有股份2018年三季报显示,本报告期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426,074.16元,同比减少328.25%。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保持对九有股份被ST事件的追踪。

责任编辑:霍琦

经济观察网 部分银行 润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