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股份净利预增两倍高管两年无减持

安利股份净利预增两倍高管两年无减持
2019年01月15日 07:12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沈右荣

    在合成革处于寒冬之际,安利股份(300218.SZ)突破重围成功实现逆袭。

    昨日下午,安利股份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900万元至2400万元,同比增长逾2倍,实现扭亏为盈。

    安利股份成立于1994年,主营合成革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综合实力位居“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人造革合成革)”企业首位。

    近年来,受合成革行业原辅材料价格高位运行、下游市场需求不足等“两头挤压”因素影响,合成革行业整体进入“寒冬期”。在此背景下,安利股份也未能独善其身,经营业绩几经沉浮波动,2017年还首次陷入亏损。

    面对经营承压局面,公司主动出击,打出系列组合拳,包括调整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拓宽销售渠道、建立环保护城河等,系列举措实施后已初见成效。

    在公司一心一意寻求突围之际,从2017年至今的两年多时间内,公司董监高均未进行减持操作。

    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似乎也对安利股份的突围之举给予了肯定。去年10月至11月,其股价最高涨幅达33.02%,远超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

    净利润从下降128%到增长214%

    一年之间,安利股份的经营状态几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的结果是盈利能力的大幅攀升。

    安利股份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900万元至2400万元,同比增长214%至244%。而在2017年,公司亏损1666.29万元,净利同比下降128.54%。

    扭亏为盈的转折点发生在2018年三季度。当年一季度,公司亏损913.04万元,净利同比大降702.86%。累计二季度,上半年仍然亏损1304.74万元,净利同比下降529.34%。而单个三季度,净利润为1632.43万元,减去上半年的亏损还有327.69万元,增幅为214.60%。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2.38亿元,同比增长12.89%。

    安利股份为何能在去年下半年实现业绩好转?其总结称,公司市场开拓顺利,主营产品销量增长10%、单价增约6%,同时,因煤改气、资产折旧与摊销等同比分别增加2957万元、700万元。但补助同比增加1021.96万元,抵消了部分成本。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安利股份一年来的主动出击。其在财报中称,公司调整并提升具备高附加值的无溶剂产品销售比重,建立更多核心客户合作机制,调整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

    为了保证持续盈利能力,安利股份还协同开发新兴市场。

    去年,安利股份积极推进越南项目前行,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投资者日本志磨商社 、香港映泰 、北京富泰,日本志磨商社投资100万美元、香港映泰公司投资50万美元、北京富泰投资5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由300万美元增加至500万美元。

    安利股份称,引进重要战略投资者,将最大限度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包括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原料供应等,预计越南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管理费用腰斩研发投入不减

    安利股份实现盈利能力逆袭,与公司大举降本增效密切相关。

    由于2018年年报尚未发布,不能完全知晓安利股份降本情况。从已经披露的当年三季报数据看,三项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去年前9个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2亿元。同期,销售费用为0.47亿元,同比仅增长200万元,管理费用为0.55亿元,不仅未随之增长,反而比上年的1.16亿元减少了0.61亿元,降幅为52.59%。财务费用为0.25亿元,同比减少了900万元,这主要与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等有关,降低了汇率波动产生的影响。

    与之三项费用大幅压缩相比,安利股份的研发投入并未随之缩减。截至去年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为0.64亿元,与去年全年0.81亿元的研发投入仅差0.17亿元。

    事实上,2011年上市以来,安利股份的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从0.49亿元一步步增长至0.81亿元,增幅为65.31%。

责编:ZB

(本文来自于长江商报)

安利股份 合成革 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