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架构大调整:经纪新房加盟业务将统一管理

贝壳找房架构大调整:经纪新房加盟业务将统一管理
2019年01月15日 22: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贝壳找房架构大调整:经纪、新房、加盟业务将统一管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北京报道

  贝壳可能会暂时放缓扩张速度,更加注重品质。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贝壳找房于1月11日宣布,做出组织架构调整。贝壳将成立COO线,整合城市内经纪、新房及加盟业务管理;取消大中华南区、大中华北区、代理事业部;整合品质线至COO线,全面负责品质管理工作。COO线下设五个战区(北部战区、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中部战区),下辖26个省区、91个城市。

  上述调整意味着,在同一城市内,链家、德佑,以及贝壳的新房业务,都将纳入同一个管理平台下。

  这一调整距离贝壳找房成立,仅仅8个月的时间。

  链家、德佑是链家体系下的经纪和加盟品牌,据悉,此次整合后,两个品牌保持独立发展和相应服务承诺没有改变。

  其中,链家内部号称将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经营目标,保持“国民品牌”影响力,开展创新性业务实践。德佑则在2019年定下全国万店目标,德佑目前签约门店突破了5600家。

  本次调整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重点在于,贝壳的新房业务也收归为COO线管理。有消息显示,贝壳大概率在2019年全面投入新房业务体系建设。

  有分析认为,经纪、新房、加盟业务整合后,贝壳生态内部不同品牌、不同类目的联结效率将提升。城市内整合价值链,新经纪品牌之间轻连接的短板有望得到补长。其中,“整合品质线至COO线”的动作似乎意味着贝壳暂时抛弃速度野心,更加注重品质。

  同时,成立仅八个月便进行架构升级,预示着贝壳平台战略来到了深度发展期。这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贝壳由纵向的对外扩张节奏,全面转为横向的内部联结融合、提升合作效率与品质思路。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贝壳已经进驻全国95个城市,连接121个新经纪品牌、1.96万家门店和16.8万经纪人。规模的快速发展,给贝壳的平台管理提出了更多挑战,需要足够匹配的组织结构来支撑。

  贝壳可能会暂时放缓扩张速度,更加注重品质。

责任编辑:陈合群

德佑 贝壳 经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