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德被法院列为老赖 重组失败大股东股份被冻结

奥瑞德被法院列为老赖 重组失败大股东股份被冻结
2019年01月15日 16:35 新京报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奥瑞德(维权)被武汉法院列为老赖 重组失败大股东股份被冻结

  新京报讯(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1月15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多重困境之中,上市公司奥瑞德被武汉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目前,奥瑞德尚未就此失信事件发布公告。1月15日,奥瑞德证券部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未有掌握此情况,需要了解一下。

  2015年4月,奥瑞德借壳重组西南药业,跻身上市公司序列。但风光维持没有多久,在过去的一年,奥瑞德曾因重组失败致市值蒸发、未完成业绩承诺、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而频频引发关注。

  奥瑞德失信未公告

  1月15日,新京报记者自最高法院执行信息平台获悉,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600666.SH)近日新增失信信息,执行法院是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 (2018)鄂01民初421号,立案时间2018年10月09日,案号(2018)鄂01执1816号,做出执行依据单位是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 (2018)鄂01民初421号,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其他规避执行”,发布时间是2019年01月07日。

  1月15日,新京报记者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所谓“ (2018)鄂01民初421号”,与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

  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6月发布的(2018)鄂01民初421号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被告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左洪波、褚淑霞、哈尔滨新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原告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向本院提出撤诉申请,自愿撤回对被告哈尔滨新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起诉。

  法院裁定,准许原告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撤回对哈尔滨新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起诉。

  新京报记者目前暂未获悉瑞通投资与奥瑞德方面诉讼事项的后续进展。

  奥瑞德股票曾遭瑞通投资申请冻结

  1月1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上述瑞通投资与奥瑞德方面存在债务关系。

  奥瑞德2017年报显示,2017年11月29日,本公司子公司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与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同编号为DDRT-TRZ/201711-J03借款合同,合同本金8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017年11月29日至2017年11月30日,借款固定利率年化10%,借款用途为补充日常流动资金。根据合同编号为DDRT-TRZ/201711-J03-BZ01、02、03、04的保证合同,该笔借款由左洪波、褚淑霞、哈尔滨新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合同约定,若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未按照约定期限还款,就逾期部分,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逾期之日起按照逾期借款罚息利率计收利息, 直至清偿本息为止,逾期借款罚息利率在约定借款利率水平上加收50%。截至2017年12月31日,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已偿还1000万元,尚有7000万元借款逾期。

  此外,根据合同约定,若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出现合同约定的违约事件,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权视具体情形要求对方按照借款金额的10%支付违约金。

  新京报记者看到的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1月作出的(2018)鄂01财保56号民事裁定显示,申请人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29日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左洪波、褚淑霞、哈尔滨新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查封被申请人价值71000000元的财产。

  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武汉当代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予准许。依照规定,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左洪波持有的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未质押的4423515股股票。本案保全标的限额71000000元。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奥瑞德已被证监会调查

  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奥瑞德”)注册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21号,注册资本11.76亿元。公司及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含蓝宝石晶体材料和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晶体生长、加工专用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多型号3D玻璃热弯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硬脆材料加工抛光机、平磨机、磨边机、铣磨机、精雕机、周抛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2015年4月17日,公司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出具的批文,成功借壳重组西南药业,跻身上市公司序列。目前,上市公司证券简称“奥瑞德”,股票代码为600666,总股本12.27亿。

  过去的一年,奥瑞德曾因重组失败致市值蒸发、未完成业绩承诺、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而频频引发关注。

  2018年4月28日,奥瑞德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宣布终止目前进行关于合肥瑞成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5月4日,奥瑞德复牌,股价持续暴跌,市值大幅缩水。

  2018年6月,奥瑞德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监管部门调查。

  奥瑞德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但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如公司所涉及的立案调查事项最终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不会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奥瑞德2018年9月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左洪波先生持有总股本的19.00%,累计冻结(轮候冻结)的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9.00%。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

  记者联系方式:zhaoyibo@xjbnews.com

  zhuyueyi@xjbnews.com

责任编辑:常福强

奥瑞德 瑞通 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