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钟秉枢:严防“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悬在空中

委员钟秉枢:严防“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悬在空中
2019年01月15日 11:53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委员钟秉枢:严防“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悬在空中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严防‘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悬在空中,停在纸上,落在会上,陷入‘烂尾’”,15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发言时建议,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长效机制,不能“为考试而运动”。

  钟秉枢提出,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瞄准的是人的健康,针对的是学生在躯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等健康方面的短板”。

  钟秉枢认为应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制定配套政策,确立明确而详细的教育质量政绩标准,建立科学规范的完整评价体系,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把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放在教育工作重要位置,“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依法保障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严防‘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悬在空中,停在纸上,落在会上,陷入‘烂尾’”。

  “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钟秉枢建议,发挥学校体育育人功能,强化学校体育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中的重大责任和主导作用,把学生身心健康作为评价学校工作的重要指标,形成有利于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保障机制,帮助学生成为终身体育参与者和观赏者,而不是“为考试而运动”。同时完善立法和执法,“政府有责任在对现有涉及体育场馆设施开放、体育竞赛、全民健身条例、学生学业负担、办学条件等法规制度监督落实的同时,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完善相关规章,制定刚性规划,配足配齐体育教师,重新厘定场地场馆建设配备标准,逐步落实体育场地建设规划,保障学校以至社区有足够、安全的运动场地和运动设施,严格学生食品安全,用立法等措施保障青少年健全人格的发展,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靖

钟秉枢 教育 学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