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疫苗"换来"退市:8个月后长生生物将从股市消失

违法疫苗"换来"退市:8个月后长生生物将从股市消失
2019年01月15日 09:43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违法疫苗“换来”退市:8个月后长生生物将从股市彻底消失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引发全社会关注的长生生物(即*ST长生,全称“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80),今日迎来被强制退市的命运。

  1月15日凌晨,*ST长生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

  公告表示,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ST长生表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13.2.6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月15日停牌一天,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之前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股票已于2018年11月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三十个交易日之后,*ST长生将被实施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限为六个月;此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按照目前的强制退市规则,上市公司股票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将进入所谓的“退市整理期”。在此期间,上市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板(沪市叫做“风险警示板”)交易。

  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股票代码不变,委托方式为限价委托,委托数量为100股的整数倍,单笔最大申报数量100万股,价格涨跌幅为10%。退市整理期限届满后上海市场5个交易日内、深圳市场次一交易日,交易所对相关股票予以摘牌。

  这意味着,最早8个月之后,*ST长生将从A股彻底消失。按照流程,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责任编辑:霍琦

整理期 长生生物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