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8年GDP预计突破9万亿 连续两年连上万亿台阶

江苏2018年GDP预计突破9万亿 连续两年连上万亿台阶
2019年01月14日 13:57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连续两年连上万亿台阶,江苏2018年GDP预计突破9万亿

  1月14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吴政隆做政府工作报告。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现场获悉,过去一年,江苏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和中高速增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左右,总量达9.2万亿元”。

  此外,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30亿元,增长5.6%。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都有5%左右的下降。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继2017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由7.74万亿元跃升至8.59万亿元,进入“8万亿俱乐部”后,2018年,江苏预计将实现GDP“万亿台阶”的连续跨越。

  对于2019年的工作,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九大方面工作,首先提出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比如,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包括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家政,幼教等领域。

  此外,还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营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方面,报告指出,2019年将加快推进南沿江、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全面建成徐宿淮盐高铁,力争开工建设宁淮、北沿江高铁和沪苏湖铁路。

  此外,还将开工建设常泰、龙潭过江通道,推进沪通铁路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南京五桥建设,打通省际断头路。

  机场方面,将抓好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以及无锡硕放机场改造等建设。同时,“推动南通新机场规划建设”也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在对外开放方面,将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统揽全省对外开放,“扩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加强与沿线的国家战略对接。

  同时,还将着力打造连云港战略支点,打造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品牌,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