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警告:如果脱欧协议遭否 英国更可能留欧

特蕾莎-梅警告:如果脱欧协议遭否 英国更可能留欧
2019年01月14日 12:31 界面

  关键投票前夕梅警告议会:如果脱欧协议遭否,英国更可能留在欧盟

  “首相还将表示,基于上周的证据,她现在认为,议员阻止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更大。”

  聂琳


1月13日,英国海威科姆,特蕾莎·梅和丈夫一同前往附近的教堂。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一将警告疑欧派议员,假如他们本周二不投票支持她的脱欧协议,议会更可能会阻止英国脱欧,而不是允许英国无协议“硬脱欧”。

  “首相还将表示,基于上周的证据,她现在认为,议员阻止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更大,”梅的发言人周日称。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梅将在周一访问英格兰中部城市斯托克时发表上述主题讲话。预期她还将表示,如果议会不能执行2016年公投脱欧的结果,人们对民主进程和政治家的信心将遭到“灾难性破坏”。

  反对党工党已经誓言,该党将投票反对梅的脱欧协议。此外,如果脱欧议案不能在议会获得通过,工党还将对梅发起不信任投票,触发大选。

  预期约有100名执政的保守党议员和10名民主统一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议员将加入工党等反脱欧协议阵营。

  尽管少数议员最近几天表示支持梅的脱欧协议,不过也有部分预测显示,本周二晚上的投票中,梅的脱欧议案预期将以获得近200张反对票的结果大败。

  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遭到疑欧派议员的强烈反对,主要原因是协议规定北爱尔兰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硬边界将不会恢复。这意味着,英国将继续维持与欧盟的关系。

  北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与爱尔兰同处爱尔兰岛。根据1998年签订的《贝尔法斯特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北爱和爱尔兰之间的“硬边境”被废除。目前,每天约有3万人自由穿过北爱与爱尔兰边界,不走任何海关边检程序。爱尔兰政府希望英国保证,不会在退欧后重新回到边境管控。

  本周一,英国议会脱欧辩论进入第四天。周二,第五天的辩论之后是对梅脱欧协议的“有意义的投票”。议员还将对可能重塑协议的修正案进行表决。如果脱欧协议被拒绝,梅将有三个工作日的时间提出“B计划”。周三,梅可能前往布鲁塞尔,试图从欧盟获得进一步的让步。1月21日,下议院预期将就“B计划”进行表决。

  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除非梅投票推迟脱欧,或者取消脱欧。伦敦《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上周五援引一名内阁大臣的话称,由于短时间内需要完成大量立法工作,脱欧推迟至原定3月29日之后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不过,梅的发言人唐娜丽(Alison Donnelly)立即回应了《标准晚报》的报道,称首相已经排除了延长脱欧的可能性,而且政府将确保脱欧所需的立法文件在3月29日前按时通过。她还对记者表示,任何拖延都必须获得其他27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的同意。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李园

欧盟 关键投票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