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高端美容市场 欧舒丹拟不超9亿美元收购Elemis

进军高端美容市场 欧舒丹拟不超9亿美元收购Elemis
2019年01月14日 20: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进军高端美容市场 欧舒丹拟不超9亿美元收购这个“贝嫂种草”品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鹿晗、刘诗诗代言的欧舒丹决定拿下贝嫂“种草”的Elemis品牌。

  1月13日晚间,法国护肤品牌L’OCCITANE(00973,HK)(以下称中文译名欧舒丹)宣布拟斥资最高9亿美元收购高端护肤品牌Elemis。Elemis号称英国第一奢侈护肤品牌,在全球拥有超过1600家独立水疗中心和美容院。

  欧舒丹称,Elemis位于英国及美国的数字化及成熟的护肤业务将有助于公司加强在该区域的实力,Elemis也将利用公司的地理覆盖范围扩大至新市场。

  截至今日(1月14日)收盘,欧舒丹股价报14.52港元,跌4.72%。 

  拟最高9亿美元收购Elemis

  欧舒丹,1976年创立于法国普罗旺斯,2010年登陆港交所,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法国公司,也是其进军中国的重要一步。近年来,中国粉丝经济“烧”得火热,欧舒丹趁势签下鹿晗和刘诗诗两位流量明星作为代言人,在中国打响了名堂。

  截至2018年3月末的一个财年和截至2018年9月的六个月,欧舒丹分别实现销售额13.19亿欧元和5.95亿欧元,分别同比增长4.6%和8.6%。

  目前欧舒丹旗下共拥有五个品牌L’Occitane en Provence、Melvita、Erborian、L’Occitane au Brésil及LimeLife,产品线覆盖面部保养、沐浴及身体护理、香氛、发部护理等,在国内售价大部分不超过千元,为中高档护肤品。

  这次,欧舒丹宣布进军高端美容护肤领域了。1月13日晚间,欧舒丹公告称,拟向Steiner Leisure收购Elemis USA100%股权,以及向Nemo UK收购Elemis Limited100%股权的方式购买Elemis品牌,根据购买协议应付的购买价估计最高金额约为9亿美元。

  公告显示,Elemis是美容护肤领域的全球分销商及革新者。Elemis通过其网站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优质美容产品及批发给各种分销渠道,同时也提供传统及非传统的按摩及身体、皮肤护理等服务。

  2016年和2017年,Elemis分别实现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净利润2302.1万美元和876.1万美元。

  Elemis官网自称为英国第一奢侈护肤品牌,进驻了许多全球知名五星级度假胜地,同时拥有1600多家独立的水疗中心和美容院,并拥有100多个海上游轮水疗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一个高端小众的品牌,Elemis广泛进入大众视野或许是因为球星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曾公开推荐过Elemis的产品,目前在国内不少美妆及代购平台都能看到它被打上“贝嫂种草”的标签。 

  将置换全球市场资源

  对于此项收购,欧舒丹表示Elemis在品牌知名度及标识、产品质量、管理能力等方面契合公司;Elemis位于英国及美国的数字化及成熟的护肤业务将有助于欧舒丹加强在该区域的实力,同时Elemis将利用欧舒丹的地理覆盖范围扩大至新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欧舒丹和Elemis的市场资源各有所长,“联姻”将会是各自品牌市场扩张的双赢。

  截至2018年9月末,欧舒丹全球销售额前两名分别为美国、日本,分别占比16.9%、16.2%;而在Elemis的大本营英国,欧舒丹的销售额占比仅有3.9%。

  Elemis虽未披露各地区销售额,但从其官网各地区门店数量也能窥见一二。Elemis在英国有超过1000家门店,在美国则有84家,日本仅有7家。

  不难看出,欧舒丹和Elemis在市场资源合作上存在较大的空间,主打美国和亚洲等国外市场的欧舒丹将助力深耕英国多年的Elemis打入亚洲市场,而借助Elemis的本土资源,欧舒丹在扩大英国市场份额上也将有所作为。

  时尚咨询机构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美妆市场都在扩张,Elemis有可能将借助欧舒丹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Elemis截至2017年末的净资产为2.96亿美元。欧舒丹还称,收购资金将以现金及银行借款进行付款,但欧舒丹截至2018年9月末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99亿欧元(约合3.44亿美元),这意味着此次收购大部分资金将以负债维系。截至2018年9月末,欧舒丹资产负债率为7.1%。

  对此,唐小唐表示,高溢价并购在美妆行业较为常见,而欧舒丹的负债率在行业中属于较低水平,负债收购相对比较安全。

  截至今日收盘,欧舒丹股价报14.52港元,跌4.72%。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每日经济新闻 欧舒丹 贝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