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经济总量逼近3万亿 科创实现重大突破

安徽:经济总量逼近3万亿 科创实现重大突破
2019年01月14日 18: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安徽:经济总量逼近3万亿 科创实现重大突破

  从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看,安徽最大的亮点在于几大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如,诞生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

  1月14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省长李国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2018年,预计安徽全省实现经济总量2.97万亿元,增长8%以上;财政收入5363亿元,增长10.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进出口总额成长1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企业利润增长15%。

  从李国英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看,安徽最大的亮点在于几大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如,中国科大全球首次实现18个光量子比特纠缠;诞生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首次实现等例子体温度1亿度;业界实际运算性能最高的数字信号处理器——魂芯二号a研制成功;世界唯一让机器达到真人说话水平的语音合成系统在科大讯飞实现。

  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诸多目标:经济总量增长7.5-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进出口总额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等。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