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航天局:月球科研基地正在论证 尚无具体方案

国家航天局:月球科研基地正在论证 尚无具体方案
2019年01月14日 18:31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中国网 张艳玲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1月14日讯 (记者 李高思)谈到月球科研基地问题,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月球科研基地目前正在论证中,尚无具体方案。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表示,机器人或人在月球上,若有高频次探索和开发任务,应有支撑常规探索的基础设施。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提出了月球科研基地的相关概念。嫦娥八号只是试验部分技术、演练部分功能,不是建成月球基地。

  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则介绍,在月球上长期进行科学研究,或人到月球上长期工作,必然经受月夜负180度的温度或月昼100多的温度,人无法承受这样的环境条件。月球南极或者北极可能存在连续光照,在月球南极或有超过180天左右的连续光照,为我们在月球南极建立科研站提供条件。

责任编辑:霍琦

吴艳华 月球 科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