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所谓任意和不公平拘留加公民的指责毫无根据

外交部:所谓任意和不公平拘留加公民的指责毫无根据
2019年01月14日 16:21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外交部:所谓“任意和不公平”拘留加公民的指责毫无根据

  新京报快讯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1日称,不幸的是,中方任意和不公平地拘押两名加公民,其中加前外交官康明凯被拘押未尊重外交豁免权。加目前正就此同中方官员和全球伙伴接触,所有国家都需像加方一样行事,需尊重法治和司法程序独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所谓中方“任意和不公平”拘留加方公民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关于豁免问题,我想建议加方有关人士表态前,首先认真学习和研究《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国际法,不要似是而非、贻笑大方。

  无论从何种角度看,康明凯均不具备《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的外交豁免权。康明凯不是现任外交官。康此次是持普通护照、商务签证来华,是因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而被有关国家安全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及国际法,不享有豁免权。

  至于加方称所有国家都需尊重司法独立,我想,加方应首先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司法独立的。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